2023/10/12 前往富士山站、忍野八海、山中湖

 前往富士山站->忍野八海->山中湖 環湖半周->住宿

本來打算搭乘巴士去河口湖(因為比較便宜,本來還能訂到座位,但是想說時間還早沒有先訂,等到要訂的時候,就沒位置了,改搭JR富士回遊號富士回郵號回郵號

富士回遊號也得事先訂位,訂的時候不知為啥系統總是讓我預定不成功,嘗試好幾次後,我的心厭倦了,請哥哥訂,時間到了會告訴你有沒有成功訂到,所以只是預定,不代表成功訂到,而告知訂到同時,也會收取費用。尤其是回程,會發現好在有訂到座位,不然回程看到不少人站在走道,站著搭乘一個多小時近2小時,也滿累的。

這一天必須早起,從北綾瀨到新宿車站插不多要40多分鐘,我們是搭乘8:30從新宿出發的富士回遊號10:20抵達富士山站。抵達新宿車站的時間還早,新宿站好像在整修,店面也還沒有營業,所以也沒什麼好逛的,只能等待了。

抵達富士山之後,距離要搭公車的時間還有33分鐘(10:53),打算搭去忍野八海,先去買富士急山中湖州遊巴士二日券,上個廁所,逛逛車站內的百貨,順便去觀光案內所拿山中湖巴士時刻表,時刻表得跟櫃台服務人員拿,沒有放在外面讓人隨手拿,櫃台小姐問我從哪裏來?我:台灣,問我同行者幾人?我:4人,結果竟然給我四張淺間神社五重塔和富士山的明信片,真是讓人驚喜!

看了一部藍色的公車,比預定時間早,要搭的巴士是綠色的,所以也就沒有理會,那台公車開走之後,哥哥說那台巴士有道忍野八海ㄝ,冏rz,難道其實應該是搭乘這輛車?如果是的話,那就錯過了,接下來是11:53得再等一個小時,好在晚幾分鐘,真的要搭的綠色巴士來了,只是比較晚到而已...,嚇死我了(後來發現,其實公車都會比表定時間晚一點,因為路況不可控。

第一站到了忍野八海,お釜池->鏡池->菖蒲池->中池->涌池->濁池->銚子池->出口池,在寫這個紀錄時,才發現我們少去了一個池-底抜池,查了一下,原來在資料館裡面,而且資料館別有天地,現在回顧起來還真有點扼腕。這些池子都是富士山融化的水,雖然覺得日本很厲害,可以把八個池用故事包裝可以成為一個景點,實際上看了之後,這些水池搭上不錯的天氣,看起來也滿漂亮的,水也很清澈,一路上的景色還不錯,中午就在這邊隨便買東西吃,相較於其他景點,忍野八海的物價稍高一點,在土產店有賣我在東北時第一次接觸非常好吃的玉露名人巧克力,以前曾經在官網買了不少,後來官網不再賣了,看到當下就覺得一定要買!甚是懷念!最後走去出口池,回程走到比較近的公車站,搭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在善棚站搭了14:15的公車,路途中看到花之都公園,一大片的波斯菊(時間的關係,這次pass這個景點,然後在觀光船乘船處下車,打算搭天鵝觀光船,下車之後找了一下後來詢問人才知道,當天僅開放山中湖旭日丘那邊的乘船處....,下一班公車是兩個小時後,ㄜ.....也不能在原地等兩個小時,再說就算等了兩個小時,搭公車過去船也沒開了,所以就開啟環湖的計畫,走了4.3公里,邊走到一個公車站就在想要繼續走到下一個站牌還是直接等公車,後來決定在等公車前往民宿(因為有訂晚餐,要六點前到達),一路上其實看不太到富士山,而天氣陰陰,雲不少,後來才知道要在湖的另一岸才能看的到,到達平野下車即是觀光案內所,裏頭有賣與montbell聯名產品,剛好趕上他們打烊時間,買了之後前去check in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氫氧化鈉和氫氧化鉀、ISN、water計算方法

關乳油木果脂的使用心得及問題匯整

花草功效-(金盞花 洋甘菊 玫瑰果 蠟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