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8 抵達東京

*台北-東京成田機場-日暮里-町屋-北綾瀨-哥哥住家

搭乘6:45分的班機11:10到東京成田機場

大概得4:45到桃園機場check in,沒有預約機場接送,只好讓父母在機場過夜XD

所以前一天大概9:30趁著沒什麼雨的時候趕快出門,但是在搭公車時雨開始下了

不過下公車之後直到到達機場的路上都不會淋到雨了~~

大概坐10:30分的高鐵從板橋到桃園,之後再搭乘機捷,抵達第一航廈時,大概晚上11點左右

到達機場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趕快椅子,找可以休息的地方

因為有自備睡袋睡墊,所以也找個不明顯的角落落腳,後來讓父母使用

不過,好像很難能入眠就是了,到了四點多,人真的越來越多,好誇張喔XD

之後就收拾收拾寄放行李,出境後稍作休息就準備登機

雖然做的是靠窗戶這邊,但只是機身沒有窗戶XD,所以無法看到外面的風景,真可惜(回程坐中間三排的位置,也無法看

在機上睡覺休息,家人覺得飛機椅子不好坐

下飛機後,入境到拿行李一路上還算順利,得在日本建立指紋、人像,家母可能因為家事做多,致沒什麼指紋,建立指紋上花了些時間,而家父第一次出國,而麼事情也只能跟在我後面做,但是日本都得一個一個排隊,一個一個弄,所以會有我在使用儀器時,我父母黏在我身邊的狀況XD,當然被工作人員制止了XD,而且也覺得使用vjw也沒紙本的快,還是乖乖在飛機上填紙本比較快速一點。

接下來得進東京市區,事先在網路上買skyliner+東京地鐵三日券,可以用自動販賣機兌換,

看京城電鐵人工兌換處排了一些人,索性就利用售票機兌換,因為沒人排隊,反而比較快~所以搭上預計想搭的班次12:13-13:01日暮里

在京城電鐵日暮里站內轉搭普通線搭到町屋,事先想說這一段的車票不知道要怎麼付款,在町屋出站的時候,把skyliner的票丟進票閘門就會開了....

出站後,看到大大壽司郎的招牌,想說只吃月餅充飢,舟車勞頓,也餓了,想說在這裡吃,

確認哥哥已經吃飽飯,那我們就可以安心的自己吃飯,進去後發現不少人在排隊,徵詢家人意見後,決定吃這間壽司,這間壽司郎在地下室,而且正門沒有電梯或是手扶梯,所以得把行李扛下去,真是辛苦XD。事先得先去抽號碼牌,第一次就能在日本順利操作的我真是厲害XD,好像還可以先在手機上取號,到現場再拿號碼牌,大概等了有40-50分鐘吧。

在台灣的壽司郎已經不錯吃了,日本的就更不在話下,比吃一條通好吃很多,也很新鮮,也比較便宜一點~結帳也是自助,覺得滿有趣的,日本的店員只要專心在整理座位就好。

這一天,本來想說抵達哥哥住處,就去淺草逛逛,但是考量到舟車勞頓,而且我覺得吃飯後再去逛淺草,店家也都要打烊了,我也吃不到我想吃的抹茶,想說這天就在哥哥住處休息或是去附近了解環境就好。

從北綾瀨車站到我哥住處約還得走個6-10分鐘,抵達哥哥住處,稍作休息整理,就出去晃晃,去超市買東西,去買晚餐順便買早餐,

晚上吃超市買了酒、甜點、水果做這一天的完美ending

隔天因為會下雨,所以調整行程,走東京車站一日遊的室內行程。

東京的天氣比台灣冷了許多,帶的毯子不足以用來睡覺保暖XD(不過只有第一天睡有這樣的感想,哥哥家裡暫時沒什麼家具,我跟媽媽睡在氣墊床(只要身體有動作,就會發出聲響,哥哥準備的枕頭不太好躺,所以睡眠品質沒有很好,順便加重落枕的肩頸痠痛;爸爸則睡在我帶來的睡墊、睡袋,後來沙發送來後,則改睡沙發XDD,真是克難的住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氫氧化鈉和氫氧化鉀、ISN、water計算方法

關乳油木果脂的使用心得及問題匯整

花草功效-(金盞花 洋甘菊 玫瑰果 蠟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