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4日本四國_大步危小步危


大步危狹
【地址】:三好市西祖谷山村善徳162-2
【費用】:大人:1080/30mins
【營業時間】:90分~1700
【休息日】:無休
-----------------------------------------------------

日本的觀光區巴士在假日的時候班次比較多,
去寒峽溪的話,假日才有巴士,
去祖谷のかず的話,假日班次比較多,而且行程半天可以解決掉
平日去祖谷のかず的話,行程要到下午才能跑完,有點花時間
然後覺得祖谷のかず感覺只走那座橋而已,
所以就放棄去祖谷のかず,本來打算假日(6/3)去大步危+祖谷のかず
就改為平日去了。
雖然有推出觀光course,但是我嫌貴XD,就算了
http://yonkoh.co.jp/teikan

搭乘
高松(6番のりば発)-大步危 特急しまんと3(高知行) 1.27hr¥ 3510
07:20-08:47
一出車站,就看到計程車拉客(?),有人打算用計程車作為這邊旅遊的交通工具
確實,能自己開車或是利用計程車是比較方便的方式,
我只去大步危狹而已,而且走路約30分鐘可以抵達,對我來說,算可以接受
一開始會有個小上坡,兩旁有幾間店面
回程在這買了當時時令的水果-枇杷
慢悠悠走過去,可以看看景色,真的很漂亮,這樣悠閒的欣賞風景,也滿好的。





途中會經過"妖怪屋敷",稍微駐足一下就走了

到了約是9:26分(走了不止半小時XD),

之後先去買票,但是她說買票前要先去填寫個人用乘船名簿

填好後再去買票,因為買票的時候,會問你是哪裡來
再給相對應語言的說明手冊
後來,裡面有台灣來的工讀生,就跑來跟我說話,說有需要的話可以找他們
牆上有個看板,紀錄著來搭船遊客的國籍

我搭10點30的船,在這之前先在賣店逛逛,先買點土產XD

這邊的一面牆上記錄著名人來過的簽名與照片,很多是來自台灣

從買票到搭船處還有一小段路


到達搭船處,這風景真的很漂亮,很美

然後會有工作員工問說要不要幫忙拍照留念
這種就是要錢的那種,想說我自己一個人,找人幫忙拍照留念就好~
搭船的人沒有坐滿,只有我和幾位歐巴桑
搭船需穿救生衣,與倪鼻溪的船不一樣,是坐椅,腳可以伸
船夫邊撐船邊對這裡的形成、自然進行解說~
搭配著買票櫃台拿到的中文解說,對大步危有點了解。




大步危峽的型成,是歷經長時間的風化而成的,
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國家指定天然記念物
所以一定要來搭船遊覽一下~

本來也是有打算在這邊吃飯,時間考量,就去琴平那吃烏龍麵

時間上可以搭成12:05的車,
結束這個行程後,原路走回去
後來趕得上搭11:03分的車-11:44到琴平
比預定時間早一點抵達琴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氫氧化鈉和氫氧化鉀、ISN、water計算方法

關乳油木果脂的使用心得及問題匯整

花草功效-(金盞花 洋甘菊 玫瑰果 蠟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