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陰山陽十天九夜自助:20150925Day2青山岡昌故鄉館

【地址】:〒689-2221 鳥取県東伯郡北栄町由良宿1414
【營業時間】:09:30~17:30
【門票】:700-100=600円(官網有折價券可以下載)
       【交通】:由良車站下車,認真走路約20~30分鐘,或是搭班次少的接駁車
             柯南列車時刻表:http://www.pref.tottori.lg.jp/238624.htm
-------------------------------------------------------------------------------------------
既然來到柯南作者的故鄉,也知道有柯南列車可以搭乘
不管多時間多早,還是要早起去搭柯南列車,
於是,就搭乘7:07鳥取-->山陰本線普通(米子行)-->08:09由良
由良車站是個小站,所以只能搭普通車,花上一個小時才能到達。

看到柯南列車的我(觀光客XD)真的很興奮,拿起相機不停的拍照
深怕有遺漏,其他人真的很淡定XD,
對當地人來說,每天看到柯南列車已經習以為常了吧
沿途的風景還滿漂亮的,因為沒有過度開發的緣故,保持著自然的樣貌
       這樣的風景看起來才是漂亮~

        才踏出火車,就滿是柯南XD,進入車站內,又是滿滿的柯南~
到這裡我才知道,柯南列車除了黃色之外,其實還有粉紅色的,無法搭乘到,真可惜
     出了柯南車站,也都還是滿滿的柯南XD,四周都沒有什麼人,果然很鄉下!
     只有在整理花草的工人,想要照個像,就請他們幫忙了XD
     因為來的太早,所以觀光案內所還沒有開,
     回程因為在趕時間,所以也無法看看案內所裡面有什麼跟柯南有關的東西
     只在站內喵到有印章可以蓋,真是還滿可惜的!
     早來也是有個目的,就是先去與大部分柯南景點相反方向的大榮國小
     這是青山岡昌先生畢業的小學,隔壁是大榮國中,也是作者畢業的國中
     其實我很納悶,怎麼大榮國中不像大榮國小一樣,也有個雕像?!
     我猜是因為國小是奠定作者成為漫畫家之路的起點吧@@!?
     大榮國小除了有一尊雕像外,也有不少青山岡昌先商的手稿
     好想近距離參觀,不好意思請教師讓我參觀,所以只能遠觀

     
     加上大榮國小,柯南的雕像總共有12尊
     一路上到青山岡昌故鄉館,都有柯南相伴,本來幾十分鐘可以走到的地方
     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到XD,因為不想錯過任何跟柯南有關的東西:P
      一路上也是空蕩蕩,杳無人煙,但是有一間書店一定要進來逛逛-朝倉書店
      裡面有著每年青山岡昌送來的親筆簽名畫
      我剛踏入店內,店員們在整理書籍,所以有點亂
      禮貌性的詢問一下,就在店內瘋狂拍照參觀XD
      
    在路上看到一塊空地,是一個跟柯南主題有關的迷宮
    不過真的很好奇,但是考慮到時間,所以就沒有參觀@@
    終於到了青山岡昌故鄉館,也沒有什麼人XD
    之後才出現一些小小的人潮,不過幾乎都是觀光客來參觀
    
    先詢問staff問可不可以拍照,是可以的,但是不要聚焦在某一幅原畫拍照就可以了
    之後我在拍照的時候,有來這參觀的日本人說這裡是不可以拍照的XD
    不過我都問過staff了,所以,這兩位日本人離開後,我就繼續拍照XD
    裡面的展覽內容:介紹青山岡昌、及其作品、原畫、各種觀光宣傳海報、電影海報、
                                   作者的工作室、雕像、世界推理小說家與偵探、漫畫手稿、
                                    各國版本的漫畫、體驗遊戲、關於柯南的相關產品、素人畫的柯南、
                                    柯南木偶劇場...等
     滿有趣的展覽,一定要來參觀~
這裡的票根,不僅僅只是票根,可以透過展內的機器,顯示出3D柯南人物
像是我的就是怪到基德>///<
還有就是,這裡有題目讓你填寫,總共有四個層級,
像我第一次來,只能填寫初級,題目再進展場內的桌子上可以拿
如果答題正確的話,就會有個證明
到了賣紀念品的地方,真的都不太便宜,買了些紀念性的東西
要來開時,有種捨不得的感覺@@
因要趕火車的緣故,回程走得比較快
因為是鄉下地方,所以車次就沒那麼多,所以要好好把握時間
幸運的是,回鳥取時的火車,搭的還是柯南列車!雖然還是黃色的...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氫氧化鈉和氫氧化鉀、ISN、water計算方法

關乳油木果脂的使用心得及問題匯整

花草功效-(金盞花 洋甘菊 玫瑰果 蠟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