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自助~Day1搭飛機出發摟!

Day 1

20141220(四)的飛機

由於假沒這麼多,所以這一天我提早上班(為了能提早下班),也請了兩小時的補休趕去機場

行李就請家兄幫忙帶去機場。

才剛有七天的特休就馬上請了五天,長官覺得一次就請掉五天,那以後怎麼辦!?

剩下兩天的特休我必須撐一年,很幸運的是,我不太會請到假。

為了能起飛兩小時前到機場,我選擇搭15:36~15:55高鐵從台北過去

在轉搭桃園高鐵站到桃園機場的公車。

DSCN2927DSCN2928

到了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原以為我到了家兄就已經到了,

沒想到他客運搭晚了,所以就比我晚到,為了等他就在下車處附近轉轉,

雖然出國幾次了,依然覺得能夠搭飛機到別的國家真的很神奇!

看到右邊照片那家店,就想起去年去北海道打工的事,

在這家店我買了給お父さん的禮物,想說送點跟台灣有點關係的東西,就買了蚵仔麵線,

現在想想,真是不該買蚵仔麵線當伴手禮XD

DSCN2932DSCN2930

再行李準備方面,就依德國當地天氣最準備,基本上是得穿長袖

帶太多怕會占空間和重量,所以就帶五套替換,有一天德國行程要去楚格峰

那邊的溫度會到零度左右,至少得準備一件後一點的衣服,還有手套及羽絨外套

辦理登機手續,此時行李重量是11kg,

在此與機場小姐確認,托運行李是一個人可帶兩件,各23kg(不過回程機場小姐說一人只能帶一件….)

在北京轉機的機票也一併給我們了,只是這時候還不知道在北京的登機門在哪

托運行李是直掛到德國

DSCN2934DSCN2935

準備出關搂~

進去後,想說看一下水壺是不是有水,發現我的水壺不在我的包包裡

跑去一樓取回….哈

這時候要出國的人真不少,雖然我有辦自動通關,但是還是跟著乖乖排隊

因為隨行者沒辦,所以就算走自動通關還是得等,那就排隊摟

出境管理人員還特別問我為什麼辦了自動通關卻不使用ㄏ

再排隊的同時,也有不少對岸人士,看到他們的護照是淡紫色的,好漂亮的顏色…

DSCN2940DSCN2938

真的不少人出國阿,搭的是對岸的飛機,真的有點擔心在飛機上會很吵-.-

吵是真的很吵,都是小孩子在吵….

DSCN2941

這是晚餐,老實說真的很餓了!雖稱不上美味,但能止餓XD

機上的空服人員當然都是對岸人士,不小心都會拿去跟日本人做比較

我是覺得在禮貌上感覺還是有點差別。

大陸跟台灣間的空服人員我覺得比大陸到德國間的空服人員比較沒禮貌

去程的空服人員比回程的比較沒禮貌點,

整體來說,給人感覺比較冷淡些,但是也做好他們工作分內的事。

到大陸的飛機比較小台,沒有個人娛樂的設備

約飛行了三個多小時,這一趟提早抵達北京

在飛機上會告訴需要轉機的旅客是幾號登機門

DSCN2946DSCN2945

北京首都機場蓋得很現代化,而且非常有中國味

大部分的旅客都入境中國,少部分要到中轉站轉機

因為已經很晚了,所以也沒什麼人

在中轉站,須使用台胞證,說到台胞證,就覺得很不爽,害我多花一千三

到了出境管理員這一關,發現有不少人也等著出境

出境管理員不知道為什麼蓋個章要用這麼大的力氣,是有多不爽嗎!?

一番折騰後,覺得很混亂,總算順利出境

DSCN2951DSCN2947

前往登機口的路上,裡面還滿有中國特色,音樂也是

北京的時間與台灣一樣,所以沒有時差

在這裡須在等個將近四小時才能上飛機,稍微看一下漫畫,

也時逢睡覺時刻,就躺著睡一下,滿冷的

其實也真不習慣大庭廣眾之下躺下來睡覺給別人看^^"。

前往德國的飛機很大台,接下來就是飛行時間十多小時的旅程了!

DSCN2960DSCN2961

上了飛機不久後,又可以再吃一次飛機餐,

不過距離上一餐時隔沒有很久,總覺得吃不太下,不過能吃還是吃吧!

到德國的飛機有個人娛樂設備,看了美國隊長2

吃完後,大家都進入夢鄉,為接下來的旅程儲備好體力!

到了早上,第一次吃機上早餐,一樣有兩種餐點可選,中式與西式

我可以體諒供應不足後,只剩下中式早餐,

但是連問都不問就把中式早餐丟給我們,實在讓人感覺很不爽

反而問坐在我們後面的西方人要中式早餐還是西式的……

有西式我也想吃西式的,難道長的是東方人面孔就只能吃中式早餐嗎 = =|||。

DSCN2963DSCN2962

終於踏上德國的土地! 德國我們來摟!!

在入關時,好在家兄先我一步入關,

入境管理人員有問家兄接下來去哪兒,還得給他看回程機票

機票在我身上,就給他了,剛好可以讓管理人員知道我是同行的

所以換我的時候,我只要說the same就好了~~~哈哈。

下飛機後到入境拿行李所花時間並不多,

DSCN2969DSCN2965DSCN2966DSCN2967DSCN2968

一切都是這麼新鮮!

一開始必須先去DB將國鐵通行證開通,

會在通行證寫上護照號碼、可以使用的期限,並蓋章。       

本來是要搭八點半的火車前往科隆,但是在機場實在不知道要幹嘛了

查詢一下早一點的車次,就與前同事道別,前往科隆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氫氧化鈉和氫氧化鉀、ISN、water計算方法

關乳油木果脂的使用心得及問題匯整

花草功效-(金盞花 洋甘菊 玫瑰果 蠟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