鉀04_綠茶洗臉洗手液皂



製作NO.83 薰衣綠茶洗髮皂 的同一天
我也同時製作這款液皂
是因為我多買了一個有手柄的鍋子
(等於我有兩個鍋子可以來做皂)
然後是小size的鍋子
可以用來製作皂量不到時使用
有兩個多子的話,
就不用等待一個完成後再製作下一款皂~~
我也用了我新買的刮刀來攪拌用

促使我想要在製作液皂的原因
因為上一次做的液皂也快要用完
而且我有特別準備專門裝液皂的瓶子
為了讓瓶子能好好地被利用
所以我還是要做液皂!
(攪到手痠真的令人卻步@@,哪天真的要買個電動攪拌器)
主要用來洗手(壓瓶)與洗臉(慕斯瓶)

當然,大家都知道製造液皂
且又沒有自動攪拌器的話
做液皂真的會攪到手痠....
所以這次我採的策略,就跟製作固體皂一樣
攪拌到不油水分離就休息,過一下再來繼續攪~
這樣還是要到隔一天才會變的攪不動
再拿去電鍋保溫

選擇買有手柄的鍋子
真的是正確的選擇
因為隔水加熱攪拌時
一隻手可以好好地握住手把
固定鍋子不隨水轉動,比較好攪拌!
是個便宜的鍋子
其實並不真材實料,
但也堪用:)
溶解後的液皂
非常地透明,真的很令人滿意
這是用來當洗手液的
另外也用來洗臉,洗臉的就裝在慕斯瓶裡
押出來就是非常細緻的泡沫喔~

椰子油  18%  36g
酪梨油 20% 40g
橄欖油 30% 60g
苦茶油 20% 40g
蓖麻油  12% 24g
KOH 47
綠水 117

製造日期:2012/12/0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氫氧化鈉和氫氧化鉀、ISN、water計算方法

關乳油木果脂的使用心得及問題匯整

花草功效-(金盞花 洋甘菊 玫瑰果 蠟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