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助旅行五天四夜~前言~

因為喜歡看日本動畫、看日劇、玩日本的遊戲
所以去日本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
如今終於得以實現~~

自助旅行的成員:我和哥哥

去鳥取縣的柯南博物館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
因為我最喜歡柯南XD
所以就打算去京都-感覺上最能感受到日本文化的地方
然後抽其中的一~兩天待在鳥取縣拜訪一下柯南博物館
買了京阪神攻略旅遊書
利用上班時間空檔\
很努力地看別人到京都旅行的遊記
上網瀏覽以了解京都的交通
為如何去鳥取而在ptt上po文詢問....

最後,不知道哥哥從哪裏得知
在二月底的時候在關東有地方可以看到早櫻
所以,去的目的地從京都轉而變成東京+河津....
ㄜ......先前大略做的京都功課就.....白費了
(只好延到下次再去了-.-)

一切再重頭開始
東京我負責,河津由哥哥負責
既然換去東京,那一定要去(應該是說我想要去)的地方
就是迪士尼樂園、淺草雷門、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小浣熊的店~~
買的旅遊書:東京攻略完全制霸、人人遊日本-伊豆
重複做我在看京都時做的類似工作
安排行程、了解交通、住宿......等
大約在去年(2011)八、九月時就訂了ANA的機票
從十一月開始陸續在JALAN訂飯店

去了一趟旅展,為了是參加ANA舉辦的有獎問答
看有沒有機會得到免費的車票...
總之,我沒被點到,但是我哥哥有,不過卻是送資料夾...
所以suika & NEX'S 的票就得乖乖自己掏錢買了...
也得知有出KANTO AREA  PASS
對我們來說還真是一個福音,也省了一些從新宿到下田等的車費

應該是地震後重新開園的東京迪士尼的關係
出了海外護照(6200yen->5200yen)
剛好我們要去的時間有在海外護照所限定的時間內
所以在迪士尼門票價格上 也省了一點費用
當然是跟台灣旅行社買的,用了2000NT的價格
當時匯率有點高,能買到兩千也算便宜了
後來有看到旅行社賣兩千多一點的價格

至於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的門票
在網路上也得知幾項購票方式
鑒於在台灣旅行社買 我覺得有點貴
所以這項方式是最後不得已時才採取
去當地lawson買的話,因為前一個月就可以開放預約
預計去的是二月底,怕到時三天前先約預約會預約不到
後來就請代買幫買,雖然比原價貴了點,但是少了風險
也不用花更多一點的台幣買,算是折衷的方式了~~

在安排行程上也遇到一些問題
像是先後順序與住宿的位置等
還有行李寄放問題
因為不了解當地,有點害怕到時候沒地方放...
在出發前的這段期間
假日時做了很多功課、看了大家的遊記
解決可能會有的問題、製作旅遊手冊
到出發前總是無法安心:(
當然也少不了看看匯率XD
(已經看習慣了,雖然短時間不會到日本,但是到現在還在看)

anyway
行程排好了、該買的票也買好了、住宿的地方訂好了、要印的資料和注意事項也OK了
一切準備就緒!
------------------------行程-----------------------
2/23(四):成田機場-->東京車站-->淺草-->東京車站
2/24(五):東京車站-->東京迪士尼樂園-->新宿
2/25(六):新宿-->下田
2/26(日):下田-->河津-->新宿
2/27(一):新宿-->三鷹吉卜力美術館-->吉祥寺-->成田機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氫氧化鈉和氫氧化鉀、ISN、water計算方法

關乳油木果脂的使用心得及問題匯整

花草功效-(金盞花 洋甘菊 玫瑰果 蠟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