鉀02_椰子橄欖家事液皂














因為媽媽要用的洗碗精要沒了
所以特別做來給媽媽試試
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
想要把家裡用的清潔用品改成我做的= =+
另一個原因是
我的氫氧化鈉要沒有了
所以還是做液皂吧
上次的經驗就是攪的很累人
要不是因為氫氧化鈉要用完了
不然我真的很難再輕易嘗試@@
但是這次很意外地
還滿快的~
我想大概是椰子油的功勞吧!

攪到最後變白白的一團團
我覺得我好像在攪麵糰喔XD
還滿不可思議的

放兩周後,變得比較透明
就沒有白白的顏色
偏黃色,應該是其他油品的關係吧~

後來決定要溶液體時
原來透明感只是看得到的部分
黏在鍋子底的還是白白的
我在想我到底是不是該再多放幾天呢?

另外,我也看到說要放在電鍋蒸個一天
不過這樣做有點不方便
就不這樣做了,又怕會造成家人不方便
我在想蒸電鍋真的可以加速液體皂的使用時機


總之,我在融完水後,剩下裝不下的液皂就給媽媽先洗看看
但是媽媽覺得洗起來會油油的我到是沒有油油的感覺
應該還是要多放一陣子再用吧!?
或是我在皂團還沒完全透明就融水的關係?
我也沒頭緒
不過還是期待未來使用的情況



成分表
椰子油 70% 140g
苦茶油 15% 30g
橄欖油 15% 30g
KOH 50g
水 156ml



製作日期: 2009/09/18
熟成日期: 2009/10/0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氫氧化鈉和氫氧化鉀、ISN、water計算方法

關乳油木果脂的使用心得及問題匯整

花草功效-(金盞花 洋甘菊 玫瑰果 蠟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