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2 烏龍茶樹家事皂





有一天
我跟媽媽去逛逛
逛到美華泰
我看見我媽竟然買了洗衣皂
我就問我媽"為什麼要買 我會做給你阿"
之前因為我阿姨給我媽超級多的洗衣皂
所以我一直沒有在做家事皂
我看家裡的洗衣皂都還有
就都口頭上根問我媽 還有沒有
我媽都說還有
所以就都沒做
因為這個事件
我就開始動手做家事皂

之前做了咖啡家事皂
那時老媽說軟軟的不好用
後來我才發現
氫氧化鈉的用量要改
這次識相的減量才用1%...
看報章雜誌有報導手工皂的家事皂
除了椰子油就外 就是用芥花油
我也想買 但是量販店等都很大瓶
用不了這麼多 這時真希望媽媽是用芥花油煮菜的...
小瓶的感覺又很貴
所以我就用橄欖油來護手

平常就在泡茶喝
作的過程中
順手將泡的茶拿來用XD
融鹼時 呈現深咖啡
我想說 該不會要變咖啡皂了吧....!?
後來油鹼融合時
開始就咖啡咖啡的
後來慢慢變得很粉的淡橘
感覺還滿特別漂亮的^^
不過脫模出來
給的驚喜 就是如同一般椰子油做出的顏色瞜
白帥帥

看很多清潔用品都加茶樹 柑橘類的精華
所以我這只加茶樹
果真跟其他的皂很不一樣
好難切喔~~~
真的很硬....
但是很有成就感

做好後應該是要過一個月才能用
我都問我媽 會不會期待
但是怎麼問 都看不出我媽有在期待的樣子
真是掃興XD


這次的家事皂讓我的椰子油大失血.......
-------------------------------
突然想起的題外話
當我在保溫每個做好的皂的時候
拿出來的時候總是有一樣的味道
讓我無形中認為皂的味道就是這樣
也納悶怎麼我有加精油 但是要很近才聞得到精油的味道
(雖然我知道精油的揮發快 味道不持久)
後來才意識到
我的保麗龍中還有可可脂在裡面
原來保溫的皂的味道都被可可脂給傳染了


成分表
橄欖油 60g
椰子油 240g

NaHO 52g(1%)
烏龍茶 117g
茶樹精油 60d


ISN: 228
製作日期:2009/03/02
入模日期:2009/03/02
脫模日期:2009/03/03
熟成日期:2009/04/30

留言

613表示…
我做出的皂,聞到都是化納的味道...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氫氧化鈉和氫氧化鉀、ISN、water計算方法

關乳油木果脂的使用心得及問題匯整

花草功效-(金盞花 洋甘菊 玫瑰果 蠟菊)